云曦煜澈

【蹇齐】听说你要娶我?


“爹娘,哥哥今天又打我……呜……”

“老爷,学堂的先生说,今天少爷又没去上课……”

“夫人,大少爷把刘员外家的猫给丢到河里,现在他们家的家丁正在咱们门口闹呢……”

齐老爷齐夫人打发走隔三差五就跑到家里来告齐之侃的状的邻里,坐在屋子里唉声叹气……

“夫人,侃儿整天这么闹,不如让他成亲,总归有个人管着,说不定他也能收收心。”

“成亲?你看看咱们给他相亲的次数也不少了,哪家不是好姑娘,你再看看你那儿子,不是把桌子给人家掀了,就是泼得人家姑娘满脸茶叶,到最后还得咱们腆着张老脸去给人家赔礼道歉,这全京城的姑娘怕是都给得罪干净了,那还有人愿意嫁给他啊?”明明女儿跟小儿子都挺乖的,怎么偏偏大儿子整天就这么作啊,难不成是基因变异了。

“唉!”这大儿子确实不让人省心,“那夫人的意思是……?”

“我看不如把侃儿找个能治得住他的人嫁了?
”齐夫人无奈也只能出此下策,反正还有一个儿子,大儿子嫁出去算了。

“嫁了?夫人是想把侃儿嫁给男人?”毕竟齐老爷是当朝尚书,把儿子嫁人说出去总是不好听。

“不然你还以为那个姑娘能管得住你那宝贝儿子啊?”齐夫人看老爷犹豫,夫妻这么多年怎会不知他怎么想,“老爷,只要能给儿子找个好归宿,咱们还管别人怎么想?”

齐老爷想想夫人的话,罢了,为了儿子也顾不得许多了,反正都一把年纪了,还管别人怎么看,开始给儿子物色起人选来,“夫人,我倒觉得有个人或许合适!”

“蹇大人,留步!”齐尚书下了早朝就追着蹇宾跑出来。

蹇宾闻言转身,“齐尚书,找下官有何事?”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只是有幅画想让蹇大人指点一二。”齐尚书展开画轴,将画呈现于蹇宾面前。

“这画自然是清新脱俗,细腻独到。”倒不是蹇宾刻意奉承,而是齐尚书的丹青确是放眼京城都无几人能及的。

“那这画中之人呢?”

“画中之人也是落落大方,率真可爱。”虽不知齐尚书为何要自己评价这画中少年,但料想这少年与齐尚书似乎关系匪浅,蹇宾自然要尽量调好词说,况且这少年也确实很合蹇宾的眼缘。

齐尚书听蹇宾这么说,心里也踏实了些,“哈哈,实不相瞒,这画中之人正是犬子,这画也是犬子所作,犬子仰慕蹇大人多时,希望蹇大人能赏脸到寒舍一叙。”

蹇宾怎会看不出如此细腻传神的笔触分明出自齐尚书之手,但人家话都说到这份上,蹇宾也不好戳穿,只得随着齐尚书到尚书府见见那传闻中“仰慕自己多时的齐公子”。

“少爷,少爷,不好了!”

齐之侃正睡觉呢,就听到小田大呼小叫的,一个枕头扔过去,“小田,你不想活了是不是!”

“少爷,你怎么还睡呢?老爷带了个男人回来说是要把你嫁给他。”小田也顾不得少爷发火了,大着胆子摇醒齐之侃。

齐之侃听这话,吓得登时做起来了,“爹老糊涂了不成,居然要把我嫁给个男的。小田快过来给我穿衣服,我要出去看看。”

“听说你要娶我?”齐之侃坐到蹇宾旁边的桌子上,双手环胸居高临下的俯视着蹇宾。

齐尚书一路上并没有跟蹇宾提过这事,齐之侃一来就说这话,齐尚书有些心虚,“侃儿,不得无理。”

聪明如蹇宾,怎会看不出齐尚书的意思,不过倒是觉得齐之侃颇为有趣,“那不知在下能否有这荣幸呢?”

此话一出,齐尚书懵了,难不成蹇宾看上自家这小混球了?!

齐之侃倒真就顺着人家的话把自己抬高了,“那你先与我比试比试,赢了我再说。”

“可是在下一个文人,恐怕……”

“唉,你这人怎么磨磨唧唧的,是男人就该爽快点儿!动手吧!”

蹇宾与齐之侃对招,只守不攻,倒不是真打不过他,只是看齐之侃虽招招逼人,也只不过是些无内力支撑的拳脚功夫,蹇宾怕自己真动起手来伤到他。

齐之侃见蹇宾一直不出招有些急了,使出一记狠招,蹇宾顺势假装脚下不稳摔倒在地,“齐公子果然厉害,是在下输了。”

齐父齐母见蹇宾摔倒,赶紧跑过来搀扶,“是犬子失礼了,侃儿,还不过来道歉。”

“不怪令郎,是我输了。不过,在下真心仰慕齐公子,不知公子可愿下嫁与我。”蹇宾说得情真意切,齐尚书倒觉得欺骗人家有些过意不去。

“既然你这么坚持,我就勉为其难考虑考虑你好了。”这个人看起来就一副很好欺负的样子,弱成这样还想要娶我,等成亲之后还指不定……哼哼!

本来还以为要费多大的劲,两个人就这么定下来了,齐父齐母在一旁看得一头雾水,儿子不是说要打赢他才行吗,怎么现在又同意了;还有蹇大人难道天生是个受虐狂不成,都被打成这样了,居然还要娶?

嘿嘿,蹇大人可不是受虐狂,蹇大人是知道依着齐之侃的性子,若是真的赢了他,他才更不会嫁过来呢!

大婚之日,齐父热泪盈眶,齐母更是哭得跟个泪人似的,邻里们纷纷赞叹齐老爷齐夫人爱子心切,其实啊,老爷夫人是高兴自己终于可以摆脱齐之侃这混世魔王了外加心疼娶了齐之侃的蹇宾。

“蹇……蹇宾,你这……骗子……说……说好的你不会武功的呢”

“我可从没说过我不会武功,不过说到骗,我可真是被岳父大人骗了,我怎么看不出娘子如岳父说的那般乖巧可人啊!”

“哼!都这个时辰了,居然还不起,这才嫁过来第一天就不把我这个婆婆放在眼里了?”蹇母本来就不同意蹇宾娶个男子,蹇父好劝歹劝才消下气来喝这碗新媳妇茶,偏偏那不知分寸的儿媳妇还迟到。

蹇父在一旁倒是不急不躁的,“年轻人难免贪睡了些,再等等。”

“你何时见过咱们宾儿有过这么晚还不起的时候,许是被那混小子带坏了。算了,你要等自己在这等,我不等了,他们醒了让他们跪到祠堂思过。”

“都怪你,我说我自己扎小辫儿,你偏要你来,现在好了,惹你娘生气了吧!”这硬邦邦的垫子跪着真是不舒服,等什么时候蹇宾去了我家,一定也让娘这么罚他。

“是是是,是我的错,夫人大人有大量,别气了。”蹇宾知道齐之侃身子不适,体贴的将齐之侃半搂在怀里,手搭在齐之侃腰上给你按摩。

齐之侃被蹇宾按得舒服,也就默认了蹇宾疑似吃豆腐的行为,“你娘这么凶,以后很难相处的!”

蹇宾嘴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我倒是有个办法能让娘对你好!”

“什么办法?”齐之侃也忘了腰疼,直起身子与蹇宾对视。

蹇宾手搭在齐之侃小腹上,“告诉娘小齐这里怀了我的骨肉、娘的孙子,到那时……”

“滚 !  !  !”

评论(1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