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曦煜澈

【桓易】情窦迟开


“易柏辰,你给我站住!”马振桓正在蹲点监视造假钞的犯罪团伙,无意间看到本应该在学校上课的易柏辰从对面的商场出来,交代好同僚看紧疑犯,自己去追易柏辰。

“糟了,被发现了!”易柏辰看见马振桓朝自己走过来,转身就跑。

“易柏辰,你还跑!”马振桓见易柏辰跑了,也跟着追过去。

易柏辰身手也算敏捷,但到底不是有“警队耐打王”之称的马振桓的对手,马振桓几步跨到易柏辰跟前,抓住易柏辰的衣领,将易柏辰双手擒在身后,“小样儿,还敢不敢跑了?”

“不敢了不敢了,警官,你能不能别像抓犯人一样的追我!”易柏辰挣扎着要挣开马振桓的牵制,无奈马振桓手劲儿太大,根本挣脱不开。

马振桓松开易柏辰,尴尬的笑笑,“嘿嘿,习惯了。”

易柏辰揉着发红的手腕,“好家伙,您都把我手给抓秃噜皮了!”

马振桓听易柏辰说手伤着了,紧张的抓起易柏辰的手,帮易柏辰吹着略显红肿的手腕,“我车里有药膏,跟我过去,我帮你涂涂。”

易柏辰被马振桓吹的有些不自在,抽回被马振桓握着的手,“我不要,你那群同事一个个那么好的口才,我怕我招架不住!”

看着易柏辰一脸委屈的小模样,马振桓总是忍不住想去摸摸易柏辰的脑袋,“他们都是逗你呢,我早就跟他们说清楚了!”

“你跟他们说清楚了?你跟他们说什么了?”自认为自己巧舌如簧,都说不过马振桓那帮下属,马振桓这个呆头鹅能跟他们说清楚。

马振桓一脸自豪的跟易柏辰描述自己是怎么跟同事们解释他们的关系的,“告诉他们咱们不是情侣关系,上次他们看见你住我家,不是因为我们同居,是因为你姐姐把你托付给我照顾。”

看着马振桓自豪的表情,易柏辰莫名的不爽,“所以,他们相信了?”

“啊……”马振桓含含糊糊的点点头,“他们说……照顾弟弟……应该的,不过popo,反正我跟柏芮之前当卧底的时候经常假扮情侣,我被误会没关系,只要你别被误会……!”

易柏辰推开马振桓,“敢情是把我当小舅子照顾了,姐夫!”

“诶,popo……”马振桓拉住易柏辰,却被易柏辰一把甩开,“别跟着我!”

易柏辰摸着刚才翘课给马振桓挑的生日礼物,易柏辰啊易柏辰,你简直蠢透了!

看着易柏辰离开的身影,马振桓怎么也想不通,“怎么说生气就生气了?”

“Evan哥!”

马振桓循着声音回头,“是你啊,以纶!”王以纶,警队的名侦探,虽说比易柏辰大不了多少,但推理能力不容小觑,是马振桓最看重的警队新人。

“Evan哥,兄弟们担心你一个人出来遇见嫌犯 派我过来接应你,”王以纶看见易柏辰还没走远的背影,调侃道,“诶,那不是嫂子吗?”

马振桓巴了一下王以纶的后脑勺,“别胡说八道,你们的柏芮女神出国前把他托付给我,我拿他当弟弟看的!”

王以纶笑的一脸深意,“得了吧,Evan哥,咱们警队那么多人,柏芮姐怎么就单单把柏辰托付给你了呢,明显是想撮合你们嘛,你居然还把人家当弟弟看,唉,嫂子要是知道了,得多伤心啊!”

难道辰辰刚才生气,是因为这个?马振桓随即否认了这个想法,辰辰还是个孩子,怎么可能!

马振桓拍了一下王以纶的脑袋,“好你个臭小子,查案不见你这么机灵,赶紧给我滚回去盯着那个假钞团伙!”

王以纶冲马振桓的背影撇撇嘴,“明明是你擅离职守,现在还骂起我来了!”


“给我再来一打!”易柏辰把空杯子推给陈向熙。

“再来一打?我现在想打你啊!”陈向熙揪着易柏辰的耳朵,“你个臭小子,在酒吧不喝酒喝牛奶,诚心坏我生意 ,是不是?”

易柏辰护着耳朵,连连告饶,“向熙哥,我错了,你放手啦!”

陈向熙也不是成心要欺负易柏辰,见易柏辰求饶了,也就松了手。

易柏辰揉着被陈向熙揪的通红的耳朵,“一天到晚的这么凶,当心晨翔哥不要你啊!”

陈向熙看向在一旁调酒的连晨翔,刚巧连晨翔也看过来,陈向熙嗔怒的瞪了连晨翔一眼,“他敢!”

连晨翔走过来把陈向熙搂在怀里,轻吻一下陈向熙的额头,才转身跟易柏辰说话,“我说易柏辰同学,你这是受什么刺激了,来我们这‘借奶消愁’啊!”

易柏辰嫌弃的瞪了一眼肆无忌惮的秀恩爱的连晨翔跟陈向熙,“要你管!”

陈向熙接过连晨翔调的酒,尝了一口,“嗯,这次调的不错,奖励一下。”陈向熙在连晨翔脸上吧唧一口,又把酒杯举到易柏辰面前,“小宝贝儿,要不要尝尝?”

易柏辰嫌弃的推开陈向熙端过来的酒,“振桓哥不许我喝酒!”

陈向熙放下酒杯,双手环胸,靠在连晨翔怀里,“张嘴闭嘴的振桓哥,说说吧,今天有课不上,跑到我这来,是不是跟马振桓有关!”

被说中了心思,易柏辰心虚的喝了口牛奶,“才……才不是!”

“不是?”趁易柏辰不注意,陈向熙一遍夺过易柏辰手里的钱包,“从喝第一杯牛奶开始,就一直等着这个钱包发呆,老实交代,怎么回事?”

“还给我!”易柏辰要伸手去抢,却被连晨翔抢先一步,拿在手里,“看这钱包还是新的,嘿嘿,”连晨翔一脸坏笑的看着易柏辰,“不会是要送给马振桓的吧?”

“没……没有,”易柏辰把头偏向另一边,不看连晨翔跟陈向熙,“莫名其妙……不……不知道你们说什么!”

陈向熙捏着易柏辰的下巴,把易柏辰的头掰过来,“没有你心虚什么?”陈向熙似是记起了什么,“哦~马振桓的生日貌似快到了,你是翘课出来帮马振桓选生日礼物的!”

易柏辰挣脱开陈向熙,“胡……胡说,我……怎么可能给他买生日礼物啊!”

目光躲闪,眼神飘忽,明显就是有鬼,陈向熙搭过易柏辰的肩膀,“说谎话可是要被警察叔叔打屁股的,易柏辰同学!”

连晨翔晃了晃钱包,“老实交代哦,易柏辰同学,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哎呀,懒得理你们!”  易柏辰推开盘问自己的连晨翔跟陈向熙,出了酒吧。

“诶……辰辰,”陈向熙看易柏辰走了,想叫住易柏辰,但是易柏辰头也不回,哪里肯理他啊,“还真走了,怎么那么不识逗呢这孩子!”

连晨翔冲陈向熙晃了晃钱包,“要不要当一次月老啊,连太太!”

陈向熙抢过连晨翔手里的钱包,“这个提议似乎不错!”




总算没白费近一个星期的蹲点埋伏,马振桓及其警队同事一举端了那个假钞团伙的老窝,推掉了同事们的聚会,匆匆忙忙赶回家,本想着给不知道为什么生气的popo做顿好吃的,哄哄他。回到家却发现易柏辰还没回家。

马振桓掏出手机,看了看手机,“已经六点多了,popo怎么还没回家?”马振桓把手机丢到一边,脱力的坐到沙发上,孩子大了,越来越猜不透他的心思了。

一个电话打进来,马振桓本以为是易柏辰,拿起手机却发现是连晨翔,“喂?什么事?”

听出马振桓语气里的失落和不耐,连晨翔调侃道,“马警官,我可是正经商人,你干嘛一副审犯人的态度跟我说话!”

马振桓揉揉眉心,靠在沙发上,“我现在没空跟你打哈哈。”

“你家popo的事,你也没空?”

马振桓激动的坐直身子,“popo在你那?”

连晨翔答非所问,买了个关子,“你先过来再告诉你!”

马振桓赶到连晨翔跟陈向熙的酒吧,那二人笑的一脸暧昧不明,反正他俩老是抽风,马振桓也懒得理会,“popo在这吗?”

陈向熙一脸探究的盯着马振桓,“你喜欢易柏辰吧!”疑问句却是肯定语气。

马振桓明显愣了一下,随即否认,“开什么玩笑,我把他当弟弟看的!”

“把他当弟弟?”连晨翔指着角落的那个位置,“喏,你家弟弟!”

马振桓看着角落沙发上纠缠在一块儿亲吻的两个人,气不打一处来,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一把扯开压在“易柏辰”身上的男人,还没等那人反应过来,迎面就是一拳,“你不知道猥亵未成年是犯法的吗?”

马振桓猝不及防被身后那孩子推了个趔趄,“你干嘛打我男朋友?”那孩子跑到那男人跟前,“honey,你没事吧?”

马振桓才看清那孩子,不过是穿着跟易柏辰一样的校服,跟易柏辰身量相仿的孩子,“你不是popo?”

“什么popo不popo的,神经病!”那男人搂过小孩走了。

马振桓尴尬回去,陈向熙早就笑倒在连晨翔怀里了,连晨翔也是一脸憋笑的看着马振桓,“还不承认你喜欢易柏辰?刚才干嘛那么紧张人家?”

“我……”刚才把那孩子错认成易柏辰,误以为易柏辰同别人做那种事,马振桓要嫉妒的发疯了,自己居然对popo动了那种心思吗?真的喜欢上popo了?

马振桓叹了口气,坐到吧台前的高脚椅上,“我喜欢他有什么用,他又不会喜欢我!”

陈向熙拿出易柏辰给马振桓挑的钱包,“要是不喜欢你,他会逃课跑出来给你买生日礼物?”

马振桓接过钱包,“原来,popo逃课是为了这个啊……”

连晨翔拍了下马振桓的肩膀,“还楞在这干嘛?还不去把他追回来?”

马振桓回到家,易柏辰早就睡下了,马振桓蹑手蹑脚的帮易柏辰掖好被子才离开。

其实易柏辰根本没睡着,等马振桓关门离开,易柏辰才睁开眼,“马振桓,既然你不喜欢我,又何必对我那么好!”

易柏辰一夜没睡好,马振桓也好不到哪里去,马警官再考虑怎么才能追到小popo,让小popo答应跟自己交往。


“作业本咧?我的英文作业哪去了?”英语老师检查作业马上要检查到易柏辰这边了,易柏辰着急忙慌的在书包里翻不知道塞到哪的英语作业,慌乱间从书包里掉出来一个蓝色信封。

“诶,这是什么?”眼尖的同桌风田捡起信封,“不会是情书吧?”

“怎么会?”看着风田要拆开,易柏辰下意识去抢,“还给我啦!”

易柏辰跟风田动静太大,被英语老师指责妨碍课堂秩序,被老师在教室外面罚站。

易柏辰拆开那封让他在教室外面罚站的罪魁祸首,“Meeting you  什么什么 lucky 什么什么, To…… fall in love with you 什么什么……这TM到底写的些什么啊?”

信里的内容都是英文,半瓶子醋程度的易柏辰实在看不懂,不过下面的署名,易柏辰还是认识的,“Evan  Ma?马振桓,你个混蛋,又用英文来羞辱我!”


“popo!”在高中学校很少有人知道易柏辰的小名,易柏辰顺着声音看过去,马振桓一身西装革履站在车旁,穿的好不精神,甚至还捧了束玫瑰花,这家伙又抽什么风啊?

同行的风田八卦的凑过来,“那人再叫你吗?很帅诶,你男朋友啊!”

“不是啦,”易柏辰推搡着风田,“都这么晚了,你还不赶快回家!”

风田了然的笑笑,拍着易柏辰的肩膀,“不打扰你们了,兄弟!”

还好易柏辰今天值日,出来的有些晚,现在校门口没什么人了,不然又要被那群八卦女生围观了,易柏辰走到马振桓跟前,“你来干嘛?”

“我来接你放学啊,”马振桓把花捧到易柏辰面前,“送给你的!”

易柏辰晃晃手里的书包,示意没手拿。

马振桓识趣的把书包接过来。

易柏辰两手得了闲,也没接花,一边嘟囔着,“送玫瑰花,简直俗透了!”一边自顾自的开车门上车,把马振桓晾在一旁。

马振桓也不介意,把书包跟花放到后座,也跟着易柏辰上了车,见易柏辰不说话,马振桓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都说“三年一个代沟”,自己跟popo差着四岁呢,马振桓可不敢乱说话,生怕一个不小心又把这个小炸毛惹急了。

易柏辰见马振桓一直不说话,心道马振桓是猪吗,“说吧,你今天又是送花又是来接我放学的,到底想干嘛?”

“我……我……”马振桓实在不好意思把我喜欢你说出口,最后换了个委婉的说法,“我想对你好 !”

“哼!对我好?你不要以为你说些好听的,我就原谅你嘲笑我英文不好的事了!”

“popo,我没……”马振桓实在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嘲笑过易柏辰英文不好的事。

“还有,以后别老是popo popo的,我是高中生了,又不是幼稚园的小孩子 !”还在大庭广众之下,简直丢脸死了 !

“不叫popo那叫你什么?易柏辰?不好,你不听话的时候我才这么叫你,要不叫你,柏辰?也不好,听起来怪怪的……嗯……叫辰辰……”马警官居然真的在努力思考该怎么称呼易柏辰,似乎觉得“辰辰”这个称呼不错,马振桓颇有些激动的转过头看着易柏辰,“叫辰辰怎么样?”

易柏辰无奈的翻了个白眼,“随便你啦,快回家了,我要饿死了!”

“我们今天不在家吃饭,我带你出去吃!”

易柏辰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马振桓,这家伙是撞邪了吧?不是嫌外面的东西不卫生嘛 !


看着用餐的客人都是一对对儿情侣,易柏辰才反应过来,马振桓居然带自己来的是情侣主题餐厅?!难不成马振桓也跟自己喜欢他一样喜欢着自己吗?想到这,易柏辰脸颊有些发烫。

见易柏辰一直低着头不说话,马振桓担忧的问道,“辰辰,你不舒服吗?怎么怎么脸那么红,该不是发烧了吧!”

易柏辰翻了个白眼,现在这时候居然问是不是发烧,马振桓你迟早蠢死算啦,易柏辰大着胆子抬头看着马振桓,“你没什么跟我想说的吗?”

琴声悠扬,烛光摇曳,望着对面小脸红扑扑的看着自己的易柏辰,马警官有些意乱情迷,上前想拉住易柏辰的手,却因为动作太大带倒了桌上的酒杯,高脚杯里的红酒结结实实的撒了易柏辰一身,“啊……马——振——桓——”

马警官手忙脚乱的帮易柏辰擦身上的酒渍,“po……辰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

“算了,我去洗手间清理一下!”易柏辰起身要走,马振桓要跟上去,“我陪你一起!”

易柏辰连忙拒绝,“不用不用,你过去了还指不定又把我身上撒上什么!”

马警官颇有些尴尬的坐下,等着易柏辰去清理。

马振桓 还没等到易柏辰出来,却等来了王以纶打过来的电话,“Evan哥,在XX路发生了一起劫持人质抢劫事件,我跟同事们正往那儿赶……”

“好,我马上过去。”毕竟人命关天,马振桓下意识的答应要赶过去,话说出口才想起自己正在跟易柏辰约会,想打电话跟易柏辰说一声,才发现易柏辰把手机落在座位上了,给易柏辰留了字条,马振桓匆匆忙忙赶去被抢劫的那家银行。

易柏辰从洗手间出来,发现马振桓早就不在了,”这个该死的马振桓,把人家带出来,又把我一个人晾在这 ! ”

易柏辰正气头上,来了个电话,脾气自然不好,“喂,谁啊?”

“额……请问是易柏辰吗?”打电话过来的王以纶更是一脸懵逼,寻思我招谁惹谁了。

“你是……以纶哥?”易柏辰听出了王以纶的声音,略带歉疚的问道。

“对,是我,Evan哥刚才解救人质的时候受伤了……”

“受伤了?严不严重,在哪家医院,我马上过去!”

正是下班的高峰期,易柏辰一个车都没打到,几乎是跑着去的医院。

易柏辰到了医院看见马振桓的那帮同事围着那满头纱布,躺在病床上的人,易柏辰吓得腿都软了,不知怎么走到的病床旁边,半跪在病床,轻轻的抚上缠满绷带的脸,哽咽道,“马振桓……我……我才一会儿没看到你……你……你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不是告诉你凡事安全为重,你……你都给我当耳旁风了是不是……”

床上那人嘴张了张,似乎要说话,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易柏辰把手指堵在那人嘴边,示意他不要说话,“马振桓……你……你放心……就算你以后真的瘫了,残了,我也养你一辈子!”

“你要养他一辈子,那我怎么办?”易柏辰循着声音回头,看见马振桓只是手上缠了纱布,人还活生生的站在病房门口,易柏辰抹掉眼泪,也顾不得问床上躺着的是谁,扑到马振桓怀里,“马振桓……你个王八蛋……你要吓死我了……我……我以为……”

马振桓帮易柏辰擦掉眼泪,“好了,不哭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在这嘛!”

王以纶笑道,“嫂子,躺在病床上这位是被绑匪给推下楼梯的人质啦!”

易柏辰这才知道自己认错了人,这下糗大了,把脸埋进马振桓怀里不肯出来,王以纶一行人也都非常识趣的退出病房,马振桓才哄着易柏辰抬起头,“辰辰,刚才说要养我一辈子的话,还算不算数了?”

易柏辰娇嗔的瞪了马振桓一眼,“我刚才是以为你残废了,才勉为其难决定养你的,现在你好手好脚的,凭什么要我养你啊!”

马振桓笑着刮了一下易柏辰的鼻尖,“那我养你,我养你一辈子好不好?”

“我……谁……谁要你养啊!”

马振桓收紧怀抱,把易柏辰箍在怀里,“辰辰,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易柏辰别扭的偏着头不跟马振桓对视,“你……你还是叫我popo吧,辰辰,听起来怪不习惯的!”

马振桓激动的在易柏辰脸上亲了一下,“popo,你这是同意啦?”

易柏辰捏住马振桓作乱的嘴,“没经过我同意,不准亲我,还有你得先答应我以后不能再让自己有任何危险,我可不想随时变孤家寡人!”

“好,我答应你,”马振桓哄道,“以后遇到危险,我第一个跑好不好?”

易柏辰被逗笑了,“没出息 !”

“没出息?”马振桓一手探进易柏辰的衣服,“我让你知道知道什么才叫出息! ”

易柏辰推着马振桓,“你……不……不要这样,这里是医院……病……病床上还有人……”

“放心,他看不到的! ”马振桓把易柏辰虚压到 墙上, 轻轻吻上易柏辰……

评论(13)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