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曦煜澈

【蹇齐】不拿吃的别来撩我!

*被吃货恩附身的小齐😂*

“将军,天璇副相公孙钤求见。”齐之侃正百无聊赖的翻着天玑史书,斥候跑进来通报。

“不见!”齐之侃很是决绝,要是见了公孙钤,王上又该生气扔奏折了。

“可是……公孙副相这个月都来过三趟了,将军还是见见吧!”这个副相倒真是执着,连小斥候都有点被他打动了。

“好吧,让他进来吧,”斥候领命转身要去请公孙副相,又被齐之侃叫住,“公孙钤来过的事,不能告诉王上。”

“是!”斥候暗笑,横扫千军,无人能敌的大将军怎么就对王上怕成这样。

“齐将军,”公孙钤温文有礼,对着齐之侃抱拳施礼。

齐之侃摆摆手,“公孙兄,不必如此客气,不知今日来所谓何事啊?”本将军没空理你,你最好把你要说的感赶紧说完,别整这些虚头巴脑的繁文缛节。

“在下想请齐将军到我们天璇去帮我们训练军队,当然,谢礼定然不会少的。”

这是光明正大的来让本将军跳槽啊,这是正人君子该干的事吗,再说了,你两手空空,连个醉仙鸭都不舍得带,你确定这是有诚意吗?“公孙兄,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天璇路途遥远,若我前往,必定会耽误数日,恐怕倒时遖宿来犯,我天玑无人抵挡。”我不想离开我家王上,你还是别想着把我拉到天璇去,早点滚回天璇去吧。

“齐将军……”公孙钤还未说完,就被齐之侃制止住,“公孙兄,时候不早了,你还是早些回去吧,再晚城门就要关了!”

“那在下先告退了。”齐之侃意志坚定,公孙钤怎么劝也劝不来,只能作罢。


没隔几日,天枢的仲堃仪又来拜访,齐之侃想着干脆这次让他断了念想,就让他进府了。

仲堃仪倒是比公孙钤上道一点儿,来的时候手里还拎着礼物,“齐将军,好久不见。”仲堃仪一进门就跟齐之侃套近乎。

“仲兄,不必如此热情,我们并不是很熟。”奈何仲上大夫是热脸贴人家冷屁股,齐之侃并不吃他那一套。

仲堃仪倒是不在意齐之侃的态度,“哈哈,齐将军不要如此见外嘛,好歹咱们在共御遖宿之时,也是同榻而眠的兄弟啊。”

仲堃仪这么说,听得齐之侃心里一激灵,这话要是传到王上耳朵里,还指不定要用什么法子惩罚自己呢?“哼哼,仲兄,以后这种话我劝你还是少说为好,毕竟你们天枢王宫里的搓衣板可不是造假的!”

仲堃仪干笑两声,“嘿嘿,那咱们不谈这些,说正事,吾王敬佩齐将军以一敌十的英勇,派在下来邀齐将军到天枢一聚。”先把人拐回去,等到齐之侃待在我们天枢乐不思蜀的时候,再把上将军的头衔往齐之侃头上一扣,不怕他不答应。

“能得到天枢王的赏识是我的荣幸,但我安稳惯了,不喜出行,仲兄还是回去吧。”

齐之侃这话绝对是在胡说八道,整天打仗行军之人,怎么可能安稳惯了,仲堃仪还不死心,拎起手中的酒,“齐将军,我们天枢有远近闻名的佳酿,齐将军若是不来真是可惜了。”

“在下不喜饮酒,还让仲兄费心了。”要是拎的是红烧狮子头,我还可以考虑考虑,拎着两壶假酒来,本将军才懒得理你呢!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仲堃仪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拎着假酒回天枢了。


“那日与齐将军一别,多日未见,在下想邀齐将军到天权一聚。”

                                                  ——慕容离字

齐之侃看着鸽子静庚辰送过来的信,想了半天,才记起来慕容离是谁?一想到他那飞似得眉毛,齐之侃就皱眉,王上说了,打扮妖艳的人多半不是什么好人,齐之侃收起信,劳烦庚辰带话,“你家主子的好意我心领了,只是昱照山太高了,我爬不了,只能抚了慕容乐师的盛情了。”

庚辰听的嘴角抽搐,一个从小在深山老林里长大的人,居然会说爬不了山,这个齐之侃果真是被蹇宾王带坏了。但是毕竟在人家地盘上,庚辰也不好反驳,只能纵身一跃,飞回昱照山了。



“将军,王上来了。”斥候在门外小声禀报,不知道怎么回事,齐将军今早从宫里回来就阴着个脸,还下令不准王上进将军府,可王上谁敢拦啊,只得进来通报。!

“不见!”哼,昨夜里压了我一个晚上,现在还有脸来。

“可是,王上提了一大盒点吃食,有糖醋里脊叉烧包,酒酿圆子桂花糕……”

齐之侃正犹豫呢,蹇宾拎着食盒走进来,“小齐真的不让本王进来吗?”

齐之侃两眼全在食盒里的美食上,也不顾蹇宾还站在一旁,一把夺过食盒,坐到桌子边大吃,哼,看在香香的美食的份上,我先原谅你。

蹇宾看着吃的开心的齐之侃,心里盘算着,得赶紧让小齐怀上天玑世子,到时候光明正大的立后,看谁以后还敢来抢他的小齐。

——————————————
每天都可以跟着别人去蹭饭,当班宠的感觉好爽哦(⊙o⊙)

弱弱的问一句,“霸道哥哥”跟“合浦珠还”有人要看吗?

评论(9)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