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曦煜澈

【蹇齐】把我媳妇还给我 ! ! !

齐之侃最近很火大,因为这几日天玑城来了个王爷总是跟齐之侃对着干,抢走了齐之侃“天玑第一美男子”的名号,齐之侃咬咬牙忍了,不过是个无关痛痒的名号罢了,送他就送他了;抢走了城南畅乐坊专属齐之侃的贵宾座,齐之侃跺跺脚忍了,只是个听曲的座位而已,就让给他好了;抢走了城西醉仙楼一天只买一只的醉仙鸭,齐之侃这次忍无可忍了,那蹇宾是比人多个胳膊还是比人多条腿啊,凭什么好东西都让他给抢走了……齐之侃在醉仙楼对蹇宾的无耻行为大批特批,结果被围观群众丢了一身臭鸡蛋和烂菜叶子,齐之侃欲哭无泪,说好的我是天玑第一美男子,你们永远爱我的呢?怎么来了个王爷,你们就全都抛弃我了……

委屈巴巴的齐之侃跑到青梅竹马,自以为与自己两情相悦的素羽那里诉苦,却被管家告知,“我家小姐同蹇王爷一道去听戏去了。”

“蹇宾,蹇宾,蹇宾,又是蹇宾 !抢走醉仙鸭就算了,现在连素羽姐姐也要跟我抢 !”

本来今天因为蹇宾让大家丢了满身菜叶子,齐之侃就憋着火呢,现在蹇宾还拐走了自己从小认定的媳妇,齐之侃哪能放过蹇宾,盛怒之下跑去拦了蹇宾的马车。

看着马车两旁身形伟岸的护卫,齐之侃就开始发怵了,可是现在假装路过已经晚了啊,只得硬着头皮上了,“蹇……蹇宾,你快把我的未婚妻还给我 !不……不然我要对你不客气了!”

轿中的蹇宾听着这稚气的声音,嘴角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终于来了!

蹇宾撩开轿帘,“你是何人,为何拦住本王的轿子?”

还不待齐之侃回答,一旁的小侍卫就抢着回答,“这人是齐之侃,就是他今早在醉仙楼辱骂王爷。”

“你拦住本王的马车,难道是因为早上骂的还不够,现在要当面骂不成?”蹇宾似乎并没有怪罪齐之侃的意思,反而语气里带些调笑。

虽然人少但气势不能输,齐之侃挺直腰板,“我现在可没那闲工夫骂你,我是来找我素羽姐姐的,你最好马上把她交出来 !”

“素羽是谁?”蹇宾似乎并不认识齐之侃口中的素羽。

“你少装蒜了,素羽家的管家说,你把她拐去看戏了,说,你是不是把她藏在马车里了。”

“你若是不信我,进马车搜便是。”蹇宾撩起帘子,让开身子,让齐之侃进马车。

齐之侃不疑有他进了马车,可马车就那么点地方,一眼就看完了,这时道歉,齐之侃又觉得面子上挂不住,“这次算你走运,下次我一定饶不了你!”

“齐公子这就算了,你就不怕我把人藏到王府里了?”
齐之侃想想蹇宾似乎说得不错,蹇宾见齐之侃有些动摇了,又诱哄道,“而且王府里还有全城唱戏最好的戏班子和醉仙鸭……”

醉仙鸭?!齐之侃正色道,“我确实得到你家里搜搜。”


“爹娘,那个,我要成亲。”齐之侃边说,边偷偷观察爹娘的反应。

反正齐之侃天天这么闹,齐父齐母也不以为意,“又是那个素羽?”

“不,不是,他比素羽姐姐还高那么一点儿。”

“嗯,女孩子高些也好。”

“他可能还比素羽姐姐壮那么一点儿。”

“壮点好,壮了好生养。”

“那个,他其实是……”

“小齐,怎么不等我,自己就先回来了!”齐父齐母看清来人,吓得“扑通”跪倒在地上,“王爷 !”

“爹娘,你们不用跟他下跪的。”齐之侃赶紧上前去扶爹娘,他平时都是给我下跪的主,哪用的着跪他啊。
“都是自家人,伯父伯母不必多礼。”蹇宾搀扶起齐父齐母,径自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齐之侃踢了蹇宾一脚,“咳,谁准你坐着的,给我站到旁边去。”蹇宾倒是真像个小媳妇似的站在齐之侃旁边。

齐父齐母看得一头雾水,王爷居然对侃儿的话这么言听计从的,齐父赶紧站起来,把蹇宾往自己座位上让,“王爷,侃儿不懂事,您坐这。”

“无事,其实本……咳,我今日是来谈我与小齐的婚事。”蹇宾此言一出,刚坐稳的齐父差点又从椅子上摔下来,“王爷可莫要开这种玩笑,我家侃儿怎能配得上王爷啊 !”

“爹,我怎么就配不上他了,他能嫁给我是他的福气,”齐之侃踢踢旁边的蹇宾,“你说是吧?”
蹇宾轻笑一声,“嗯,我能嫁给小齐是我的福气。”
齐母见蹇宾对侃儿包容至此,以后若是成亲定然会对侃儿好,向齐父递了个眼色,算是默认了。

“罢了,你们年轻人的事,你们自己做主就好!侃儿恐怕以后就让王爷多费心了 !”
“伯父说的哪里话,既然伯父伯母同意,那我便命人去着手准备了 !”
“那啥,爹娘,我去送送他。”齐之侃扶着腰蹦蹦哒哒的跟着蹇宾出了门,蹇宾表现不错,可以奖励一下。

齐母望着两人的背影,“老爷,你觉没觉得咱儿子走路姿势怪怪的。”

齐父捋着胡子,颇有深意的说,“嗯,儿媳妇这么壮,儿子难免要辛苦一些。”

“朕不同意,皇家的颜面岂能容你这么胡闹 !”一贯冷若冰霜的九五至尊,竟也从脸上看出怒色。

“我只是来通知你一声,又不是来征得你同意的,我想做的事谁都拦不了,皇兄你也不行。”蹇宾说完就扬长而去。


“齐公子娶的这个媳妇可真高。”观礼中有个大胡子看着比齐之侃还高出半个头的新娘子,不禁赞叹。

惜月瞥了一眼旁边这个大胡子,“什么媳妇啊,那是我们王爷 !”

大胡子大惊,“王爷?!”意识到人群都往他这边瞅,忙捂住嘴,压低声音说,“王爷怎么会这副打扮……”堂堂王爷居然蒙着盖头,嫁给这么个毛头小子。

惜月一脸“你真没见过世面”的样子看着大胡子,“我们王爷宠着王妃,这点儿事算什么?”

“现在就这么惯着他,以后还不得让齐之侃反了天去。”

“我们王爷宠的,你管的着吗 !”

“蹇宾,谢谢你 !”谢谢你包容我的任性 !

“小齐要谢我,不如换个方式。”你将自己交与我,我自然要尽我最大努力对你好。


评论(5)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