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曦煜澈

【蹇齐】采花贼


#采花贼蹇✘小少爷齐#
#popo属性小齐#
最近天玑城内采花贼猖獗,闹得全城百姓都人心惶惶的,有未嫁女儿的人家甚至连白天都大门紧闭,唯恐采花贼有机可乘——

    “少爷,少爷,最近咱们城里不安宁,您还是过段时日,等一切太平了再去也不迟啊。”
“小田,作画这事怎能耽搁一天呢,在家多待一日,我这手就生疏一天,堂堂男儿怎可荒废光阴呢!”齐小少爷每月中旬必去山中竹屋作画,这么多年习惯怎能因为一点小危险就轻易改变呢!
    “少爷,最近咱们这采花贼闹得实在凶,老爷为这事已经够烦得了,您就老老实实在家待着,别出去了!”小田自然不敢说少爷这是给老爷添乱,只能这么委婉的劝说。
     “区区采花贼,你少爷我还能怕他不成,再说了,我一个男人他还能把我怎么样啊!”笑话,齐小少爷根本没把采花贼放在眼里。
    “少爷,万一那个采花贼是断袖呢?”小田一边说着一边悄悄抬头看少爷的脸色。齐小少爷听了,果然脸色一变不过马上又镇定下来,“怕什么,小爷我还会武功呢,要是采花贼真来了,你少爷我一定打得他个落花流水!”说着,眉毛还不自觉上扬,那其实别提多霸气了。
       小田暗暗在心里想,就少爷你那三脚猫的功夫,要不是平日里我们几个刻意让着你,你还真以为自己是打遍全天玑无敌手啊,但是小田也只是想想,该劝还是要劝啊,“少爷,我知道您武艺高强,可是……”
     “没有可是,你少爷我要去作画了,再说了,你不是看上隔壁李员外家的小丫鬟嘛,你到时候拿着我的画去送给她,成功的几率还大一些。”说着还别有深意的冲小田挑挑眉。小田心说,我要是不拿你那些画还好,真要拿去了还不得让人家姑娘家给打出来。
       小田还想说些什么,齐小少爷早就出了大门走远了。“得,总得跟老爷夫人通报一声!”
     “齐儿本来就武艺高强,又那么机灵,小田你不用担心你少爷的。”齐夫人似乎完全不把少爷外出当回事儿,还安慰起小田来了。
    “哼,那小兔崽子整天混天胡地的,谁要是敢要他,那我们齐家才真是烧高香了!”“怎么着,听你这意思,你是在嫌弃我儿子啦!”
      得啦,老爷夫人又吵起来了,合着全府上下就我小田一人在这瞎担心少爷的安危了,老爷是城主,饶是那采花贼在怎么色胆包天,也不敢在太岁面前动土。于是,全齐府谁都没再提少爷出去这事。
      再说齐之侃,到了竹室依旧和往常一样作作画、打打拳,直到晚上也没有任何异常。吃饱喝足的齐小爷躺在床上还在想着,“小田真是杞人忧天,磨磨唧唧跟个娘们似的,等回去一定好好教教他,像我一样爷们一点儿……”山中安静,虽偶有虫鸣,倒也安逸,齐小少爷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半夜突然觉得呼吸不畅,睁开朦胧睡眼,正想开骂,却发现自己身上伏着一个男人……男人!!
      饶是之前在家里再怎么嚣张任性,总归是是有爹娘宠着,现在在这山里四下没人,齐小公子那平日里欺负下人的气势一下子就没了,“你…你是…谁啊?”身上那人勾唇一笑,“你觉得呢?”“你…你不会…真的是采花贼吧?”莫不是真被小田那小子的乌鸦嘴给说着了,大晚上的采花贼真会来啊。“嗯!”那人倒也不扭捏,坦然承认自己的身份。听到男人的肯定回答,齐之侃反倒松了口气,只要不是觊觎城主之位来绑架自己的就好。“那你怕是闯错屋了,我是男的,不是香香软软的姑娘!”“我这采花贼要采的可不是黄花姑娘的花……”

   “蹇宾,你说在我之前你到底轻薄过多少姑娘?”齐小少爷斜靠在床头,就算腰很酸也绝不能动一下,死死的盯着蹇宾,真是特别有气势。
     蹇宾看他这样,忍不住笑了,把他搂紧怀里帮他轻轻按摩腰背,“夫人莫不是吃醋了?”
     齐小少爷毫不犹豫的一脚把蹇宾踹下床,“少跟我嬉皮笑脸的,小爷我才没有吃醋呢,快点老实交代,不然今晚别想上床睡觉!”
      蹇宾没办法,只好把事情经过原原本本的说出来。六年前,蹇宾刚刚继承剑冥山庄庄主,根基还不稳定,又遭到前任庄主仇家的追杀,蹇宾身负重伤又与随从走散,绝望之时幸得幼年的齐之侃相救,当时两人分别的匆忙,小齐只是交给他半块玉佩说有事去找他,就匆匆离开了,甚至连地址都没有留下。蹇宾后来回到山庄,将山庄整顿之后,想起那个小救命恩人。幼年的小齐扎着小麻花辫,说话还奶声奶气的,蹇宾很自然的把他当成了女孩子。本来让手下以那半块玉佩为线索去找救命恩人,但到时势必会闹得满城风雨,到时候恐怕吓着救命恩人;也不知是哪个属下出的馊主意,要蹇宾去姑娘们的闺房去找另外半块玉佩,等找到之后,第二天再去感谢也不迟,蹇宾也是无法,就采纳了这“妙计”,结果恩人没找到反被当了采花贼。就在蹇宾找遍全城都没找到想要放弃的时候,就遇到了小齐。本来蹇宾找了一处宅院在人家屋顶上歇脚,就听见小齐跟一个小仆人在下边嚷嚷,也是好奇就多看了两眼,小齐虽麻花辫已经全部束起,但是眉眼间还是幼时的模样,“莫非当年的小姑娘其实是个男孩子。”蹇宾想着左右也是找不到,不如就跟着这个小少爷看看。当蹇宾看到小齐那受惊时的眼神,跟当年简直一模一样,一下子就确定了这个小少爷就是自己当年的救命恩人。
蹇宾说完,本以为小齐一定会感动的扑进自己怀里,结果“原来我那半块玉佩在你那里,害得我每次娘问起来都得找不同的理由搪塞她,我还以为是我不小心弄丢了呢!”合着这小家伙压根不记得当年的事了,亏自己还忙忙活活的找了他好几年。“你就没有什么别的话要跟我说?”
       小齐想了想,“对了,你到现在还没说你跟那些姑娘都干了些什么?快说,别想混过去!”“那些姑娘我压根连看都没看一眼。”但是小齐似乎不怎么信,“真的?”蹇宾立马举手保证,“千真万确,除了夫人你,其他人我压根看都不想看。”
     “闭嘴,别叫我夫人,”小爷我也是个男人,被叫夫人简直太丢人了,“话说回来,你就是这么对你的救命恩人的。”这个时候,那我们的蹇庄主必须得装傻啊,“我对你多好啊,我可是把全山庄最好的好处都留给你了。”
    “放屁,对我好还对我干出来那种事。”小齐想想就委屈。“那还不是娘子你画的画太生动了,为夫忍不住想实践实践嘛!”蹇宾说得特别无辜好像错的不是他,说着又贴上小齐,被小齐一手排开,“不许叫我娘子!!!”
     “好,不叫就不叫,现在天还早,我们抓紧把小齐画册里那些,都实践一遍。”
      “…蹇宾…你这个…唔…混蛋”

       山庄里的仆人侍卫们,纷纷表示自从夫人来了之后,庄主比以前和善多了,再也不动不动就掀桌子了,就是夫人怎么整天都待在房里,也不见出来走走。
       至于那半块玉佩,本来是齐夫人留给儿媳的,没想到招来了个儿婿。不过齐夫人倒是不在意,“我儿子到底是不一样,就算是招来采花贼也是庄主级别的。”齐老爷倒是也没什么意见,“混小子终于不用再祸害家里,跑去祸害别人了,再说了跟剑冥山庄联姻,以后这城里的治安应该会好一些吧。”
    

评论(10)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